搜索此博客

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

Tor“无可用链路”解决方法以及tor网桥设置

  圣诞节期间,我写了一篇如何使用一款“穿墙浏览器”的文章,地址连接:

  圣诞回馈,免河蟹穿墙浏览器发放

  虽然我只是个传播者,但是大家留言的热情证明了这种的东西确实在被更多的人所需求。不过在传播的过程中也有很多人向我回馈,其中“无可用链路”问题,是最 常见的。
  连接Tor网络会经常碰到”连接中级目录failed(没有可用链路)“的错误(图1)并且等待很长时间也连接不到Tor,这个错误主要是因为本地的 Tor节点信息失效导致的。
  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?我提供两种办法:

  1.开机即启动Tor。
 

  打开Tor的控制面板,点击设定。
 
  在“常规”选项卡下面,勾选“系统启动时运行Viadaila”,就可以了。或许你会问,就这么简单?是的,这是最简单的方法。譬如你早上到公司,打开电 脑,他就自动运行并搜索可用链路,那么就不用等到你想用的时候才去连接。
 
  不过现在GFW很顽强,自动搜索可用链路也不一定管用,那么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?
  虽然我个人不是很推荐这种方法,不过必要时可以使用的。那就是添加“网桥”。网桥的作用我做一个简单的比如,就好像临时性的独木桥,当你无法过河时,临时 搭建的,过河后,独木桥就失效了。网桥就是这样一种存在。

  目前GFW的手段还没有办法阻碍使用网桥+tor的连接方法,不过网桥的缺点是“时效性”,即当天有效,你今天搜索到的网桥,明天可能就失效了,所以要不 断的去找新的可用网桥,这就比较麻烦了。
  不过我还是来介绍一下方法。
 
  上图红框内的数据就是 网桥的完整格式,添加时要整个复制然后黏贴。
 
  当你得到一个网桥后,首先要测试其是否可用。windows系统下,点击“开始”,然后查找“CMD”程序,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。
  然后比如挑选之前一张图的第一行地址,输入上图红框内的内容,这里注意“bridge和:443”是不需要输入的。然后看结果,在CMD下会测试你连接这 个地址的ping,如果有上图这样的反馈,就说明此链路是可用的。如果现实“time out”就说明这个链路对你是无效的。

 
  复制网桥,打开Tor面板,在网络选项卡中,对红框这条选项打钩。
 
  将网桥添加到上图红框内,注意,网桥可以一次添加好几个,你也可以不用去ping是否可用,一次将几个网桥一起输入让系统自动判断也是可以的,不过这可能 要花更多的连接时间。
 

  2010年3月9日更新:

  访问下面这个网站就能获得最新可用的网桥,当发现你的Tor出现“无可用链路”情况时,将该网站提供的网桥按照上面的方法添加即可。


http://tadegou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tor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